当前位置:

楠市镇: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 村民是主角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 欧阳舟航 黄春娥 编辑:彭庆 2022-03-07 15:32:54
新蓝山
—分享—

proxy (56).jpg

蓝山新闻网3月7日讯 (通讯员 欧阳舟航 黄春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城市管理提升年工作要求,近日,楠市镇开展村庄人居环境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创新人居环境管理共治共享,采取政府联动、全员参与的形式,让人与乡村和谐相融。

proxy (57).jpg

活动中,镇负责人居环境工作人员、村干部、志愿者、党员等进行城市管理提升年入户宣传,和村民面对面宣传讲解城市管理提升年的意义及自身应履行的责任,提高村民认识并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

城市管理提升年,不应是政府在唱独角戏,而是需要群众力量参与,共建共享。大家共同冲破村民固有陋习的藩篱,祛除乡村积习难改的痼疾,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让人与乡村一起变美。

村民,不但是乡村生活的主角,也是乡村人居环境管理的主角。楠市镇畅通群众沟通举报途径渠道,发动村民对人居环境管理建言献策,鼓励村民积极举报破坏乡村人居环境的陋习和现象。通过这一途径,村民们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提升年各项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对乡村人居环境管理各类问题进行全面监督,不断拓展村民关注、参与城市管理提升年的途径渠道。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 欧阳舟航 黄春娥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7/10979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