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管理提升 我们在行动】迎接雷锋日 塔峰在行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 黄小海 编辑:彭庆 2022-03-07 15:17:45
新蓝山
—分享—

塔峰镇志愿服务在行动5.jpg

蓝山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 黄小海)近日,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塔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组织镇团委、妇联、道安办等部门,组成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卫生清扫和城市管理提升、移风易俗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塔峰镇志愿服务在行动7.jpg

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志愿者配合交警部门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路段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劝导,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对骑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纠正不文明交通出行陋习,有效地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对路边车辆乱停乱摆行为进行劝导纠正。

塔峰镇志愿服务在行动2.jpg

卫生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在责任路段开展集中卫生大扫除行动和门前五包宣传活动,一方面对道路两侧杂草垃圾、占道斜坡、门前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排查清理,对占道经营、随意张贴和散发小广告的沿街商户、门面进行宣传和告诫;另一方面向路边商家、住户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讲解城市管理提升相关政策规定,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配合城市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塔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次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全镇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 黄小海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7/10978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