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管理提升 我们在行动】蓝山县审计局:劝导流动摊贩 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彭华 黄欣 编辑:唐杨 2022-03-04 11:33:44
新蓝山
—分享—

蓝山县审计局:劝导流动摊贩 优化校园周边环境.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4日讯(通讯员 彭华 黄欣)“现在接送小孩上学放学,再也不用挤来挤去了,校门口这一片的环境也干净多了!”3月2日一大早,在赤蓝桥小学校门口,前来送小孩上学的雷女士对志愿者劝导流动摊贩的行为点赞。

蓝山县审计局:劝导流动摊贩 优化校园周边环境1.jpg

以往,该校周边路段,每到学校上学、放学人流量高峰时段,各类小摊小贩就挤在人行道上摆摊设点,部分商铺也会占道经营,各类垃圾随意丢弃,造成人行道上人群混乱拥堵,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道路畅通,破坏市容市貌。

自蓝山县“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开展以来,蓝山县审计局把责任路段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作为城市管理提升工作的重点内容来抓,由局领导带队,组建劝导巡查小分队,在上学、放学人流高峰时段,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超店面经营、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等现象进行劝导和纠正,与路边商家、住户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向过往市民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城市管理工作。经过常态化地巡查整治,该责任路段的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三无”流动摊贩占道现象减少,环境卫生质量良好,沿街店铺经营秩序井然。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彭华 黄欣

编辑:唐杨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4/10969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