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管理提升 我们在行动】蓝山县第三片区:“三措并举”,着力推动城市市容旧貌换新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张宏英 编辑:唐杨 2022-03-03 21:45:19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3175401.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张宏英)今年以来,蓝山县第三责任区积极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通过“三措并举”,着力推动城市市容旧貌换新颜,切实提升了第三责任区内市民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303175410.jpg

一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第三责任区制定并下发了《蓝山县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第三责任区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办法,实行单位包片、人员包路等措施,明确由县委统战部负责牵头督促县财政局、县自来水公司、县委党校、县工商联、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等5个单位、塔峰镇南门社区以及东北村村委会、西南村村委会、富阳村委会等3个村委会分片包干,各责任区域、路段,每天确保5人以上在岗,通过指导、巡查、整治、联防等手段,加大对辖区内乱堆乱放、乱摆摊点、乱倒垃圾、乱停乱放等现象集中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空白,切实改善县城街道路段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人居和发展环境。

二是增设标牌,加强引导。针对少数路段垃圾乱扔乱放,部分车辆违规乱停等不规范行为问题,通过增设标识标牌,积极引导街道市民文明卫生意识、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垃圾入箱、车辆进位。尤其是针对舜乡路等个别街道路段脏乱差等屡禁不止的现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在合适地点,分别设立了垃圾收集和车辆停放的温馨用语和指示标识标牌,在重点路段增设垃圾箱或垃圾桶等,共设置标识标牌8处,增设垃圾箱4个。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认真组织开展“美丽幸福、品质活力”现代化新蓝山建设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栏展板、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单等,积极营造城市管理提质宣传氛围。各责区单位在所辖区域的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因地制宜地制作悬挂了“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宣传专栏20块,悬挂宣传横幅20条、张贴宣传标语310条,营造了文明卫生园林城市的创建氛围,激发全民的参与热情。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张宏英

编辑:唐杨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3/10966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