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管理提升 我们在行动】蓝山县“城市管理提升年”秩序整治大行动指挥部:推动城市文明 共建和谐家园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曾庆屏 编辑:彭庆 2022-03-03 11:24:51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28170055.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3日讯(通讯员 曾庆屏)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容貌,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蓝山县“城市管理提升年”秩序整治大行动指挥部持续开展集中突击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228170104.jpg

2月24日下午,突击整治组在工业大道开展突击整治时,偶遇一辆湘LT5**3牌小轿车停在路中央抛锚无法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整治组立即上前察看,经询问得知,该辆车在行驶途中油管突然漏油,导致无法行驶。为避免造成道路拥堵,整治组在场人员迅速协助司机将抛锚车辆推至路边等待维修救援。

微信图片_20220228170107.jpg

“谢谢你们,不仅整治秩序,还这么热于助人,你们辛苦了!”该辆车驾驶员感激地对整治组人员道谢。他表示县里自开展秩序整治后,道路交通环境和市容市貌比之前都好了很多,他也会全力支持整治工作,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随意掉头等交通陋习,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

微信图片_20220228170110.jpg

“我自己去报废站把车报废了,这个车好多年了,安全系数也低,不敢开了。”2月25日下午,突击整治组在湘粤路进行突击整治时,一辆“僵尸车”车主对整治组工作人员说道。原来,这辆车已经停在路口大半年了,整治组人员在湘粤路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这辆“僵尸车”已一年多逾期未年检,且已达报废车标准,于是整治组找到车主对其进行劝导,车主表示会主动把车进行报废。

微信图片_20220228172713.jpg

“城市管理提升年”秩序整治大行动开展以来,秩序整治大行动指挥部积极作为,大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南平路、湘粤路、塔峰路、舜峰路、城东路、工业大道等为重点路段,对车辆乱停乱摆、摊点占道经营、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非法安装晴雨伞等行为进行查处、劝导、纠正,坚持“以人为本、多元共治”直击城市交通管理顽疾、难点,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做到每天有整治、每天有督导、每天有提升,不断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道德意识,全面改善蓝山县城市环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曾庆屏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3/10964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