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犁头瑶族乡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作者: 蓝宣 编辑:彭庆 2021-10-01 16:19:56
新蓝山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0月1日讯(通讯员 蓝宣)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9日下午,蓝山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犁头瑶族乡工作动员会在犁头瑶族乡召开。会前,按照巡察要求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蓝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邓全文、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常永就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及相关要求,最后犁头瑶族乡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蒋常永指出,做好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发现问题促整改,建章立制成长效的工作目标。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巡察工作纪律,做好和被巡察单位的沟通,同时“打铁还需自身硬”,巡察组自身要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邓全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这次县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监督,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全力不懈、全面彻底的抓好整改。要加强巡察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巡察质量。巡察工作是一项严谨、严肃的工作,务必牢记“正人先正己”“以上率下”,必须做到政治可靠、业务精通、能力过硬,敢于动真碰硬。

犁头瑶族乡党委书记表示,蓝山县委第三巡察组来犁头瑶族乡开展巡察,是对犁头瑶族乡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犁头瑶族乡一定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蓝山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形成工作制度,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全面推进全乡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据悉,蓝山县委巡察组将在犁头瑶族乡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3个月,起止时间:2021年9月27日至2021年12月31日),蓝山县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207470823;邮箱lsxwdsxcz@yeah.net, 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5: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蓝山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犁头瑶族乡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作者: 蓝宣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1/10/01/10256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