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学党史 贵在用心用情

作者:梁利 编辑:李宗凯 2021-04-01 10:27:45
新蓝山
—分享—

  欲灭其国,先亡其史。国若无史,国将不国;党若无史,党将不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党爱党、学史兴党,要有正确的党史观、带着浓厚的感情用心学党史;要通过学习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争当一名纯粹的共产主义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带着责任心读党史。学党史,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有针对性地弄明白:晚清的变法改良运动为什么失败?孙中山的大革命成果为什么被窃取?革命的成功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等等,要力求在读党史、听党史课中将心中的疑虑一一释疑,在答疑释惑进一步增强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感。

  带着求是心悟真理。好读书,不求甚解,则不如不读书。读党史,如果浮光掠影,甚至曲解历史、歪曲历史,则不如不读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领悟、自觉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读党史,要力求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宣传党史时要力求精准、可信,真正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成为共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理论自信。

  带着自信心躬实践。学史明理、要坚定“四个自信”,更要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增强四力”为抓手,深入一线挖掘整理丰富的三蓝文化,切实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归宿感觉、文化自信心;要以“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为契机,扎实做好手头的事情;要甘于奉献、坚守好基层的“一岗一哨”,以一流业绩回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作者:蓝山县文联副主席 梁利

作者:梁利

编辑:李宗凯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