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招大商、引大资”取得新突破

来源:蓝山新闻网 编辑:李宗凯 2022-07-04 15:18:35
新蓝山
—分享—

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并积极采取强有力的方法和举措,在“招大商、引大资”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一是创新招商引资理念。以税收为核心,突出抓好五个重点,即招商引资始终突出引进工业项目;突出考核企业的税收贡献;突出提高土地投资密度;突出对引资中介人的奖励;突出税收奖励政策的导向作用。

 

  二是创新招商引资政策。规定对每亩土地投资额在60万元以上,或年纳税额在200万元以上的工业用地项目,除上缴国家、省有关规费外,每亩地价1万元;对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投资项目,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实行“零地价”供地。建立税收返还激励机制,对引资企业每年实际入库税收地方所得部分,按比例返还给引资单位。

 

  三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主动对接珠三角、长三角和港澳台,强化专业小分队重点招商,鼓励“以乡招商,以商招商”,鼓励打工能人利用他们在外打工见识广、朋友多、信息灵的优势,动员他们引老板、引资金、引项目到蓝山经商办企业。

 

  四是创新招商引资渠道。拓宽网上招商渠道,在网上设立“招商引资”栏目,把该县的招商项目、引资政策、联系方式、人文环境等在网上发布,使有意向在蓝山投资兴业的外地商贾不来蓝山就能了解蓝山,感受到蓝山人的热情。

 

  今年,该县已签定协议的湘威运动鞋厂和正在洽谈中的毅力集团、建滔化工等企业投资规模都在5000万元以上。生产世界三大运动鞋品牌之一的PUMA(彪马)运动用品系列的台湾钻石集团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已于今年4月正式签约,在该县新工业园购地300亩,总投资1.5亿元,一期用地100亩,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建标准厂房,预计可容纳员工5000人。随着对蓝山投资信心的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准备把生产、科研基地搬入蓝山,现已把价值500万元的机械设备运抵蓝山。 (胡小菲 唐洪波 贺志学)

来源:蓝山新闻网

编辑:李宗凯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