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日报 |“志愿红”守护“生态绿”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雷思 2022-12-05 10:04:43
新蓝山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段先鹏)为倡导绿色环保的文明氛围,夯实“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近日,蓝山县土市镇政府与土市中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钟水河河岸联合开展“‘河’我一起 守护母亲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在土市镇新村“红军渡”所在的钟水河,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夹子和垃圾桶等工具,沿着河岸开展巡查巡护,重点查看沿河钓鱼、河流卫生、河岸保洁等情况,倡导垂钓者文明垂钓,清理河岸两边垃圾,对白色垃圾、有害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向过往居民及周边群众耐心宣传爱河护河有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到河道治理工作中来,共同维护好“美绿河畔”。“河岸清理后真漂亮,我也想穿上红马甲做志愿者。”放学路过的学生们见到河岸“护绿”志愿者们兴奋地说道。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雷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