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委编办扎实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邓从军 杨志 编辑:雷思 2022-12-02 17:06:32
新蓝山
—分享—

1376214d053ba955ec069d6de5c859c0.jpg

蓝山新闻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邓从军 杨志)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为确保法人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蓝山县委编办扎实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3599f72e1a799024ee2ebfc06dfb0edb.jpg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以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为依托,建立了2022年蓝山县事业单位“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确定3%的抽查比例,随机抽取了12家事业单位作为本年度抽查对象,并提前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到各事业单位,明确抽查工作重点、方式、时间、内容、程序以及查阅档案资料等有关事项,以保证抽查工作按程序、要求规范进行。

二是规范程序,认真核查。由县委编办分管领导带领法人登记的2名工作人员采取“看、听、问、查”的方式,认真做好实地核查。看事业单位挂牌名称与法人证书、单位印章是否一致,看内设机构是否按“三定”规定挂牌,法人证书正本是否悬挂于醒目位置;座谈听取单位汇报,了解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对本单位主要职责、业务工作、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等是否熟悉掌握;查看资料重点是检查资金使用情况、业务开展情况,是否有登记事项未及时变更等内容,并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和《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事项清单》。

三是加强监督,落实整改。对事业单位登记、法人年度报告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现场提出、现场指导。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能现场整改的要求其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出问题所在,提出解决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

四是及时公示,维护权威。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依托政府网站予以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在事业单位法人日常登记业务办理、年度报告公示、机构编制事项审核中,将抽查结果作为重要依据予以运用,切实维护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邓从军 杨志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646656/94/12110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