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圩学校:劳动教育显成效 成果分享乐融融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尹玲利 编辑:雷思 2022-12-01 20:12:39
新蓝山
—分享—

51e2dcbb0fcef28c99c8d4481a3caf39.jpg

蓝山新闻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尹玲利)“老师,我们种的蒜收获了,邀请你们一起品尝”,11月29日,蓝山县新圩学校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五年级184班同学们赠送的“大蒜花”,这份礼物饱含着同学们的期待与喜悦。

这些大蒜,是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一些废旧的花盆种植的。从选种开始,同学们就跟着老师一起精心挑选,尽量选择个大饱满的进行栽种。栽种下去后,同学们每天都会轮流给它们浇水,细心呵护,期待着它们破土而出。当第一科蒜苗从土里冒出来时,全班同学都显得特别兴奋,围着花盆叽叽喳喳的议论,等到所有的蒜都长出小绿叶后,同学们更加认真的照顾了,浇水、施肥、除草等,细心的同学还会写下观察日记。终于等到收获的日子,同学们首先想到的是邀请老师进行品尝,分享他们的劳动成果。

得到老师的肯定后,同学们特别开心,他们说:“这次种大蒜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接下来还要学习种一些其他的蔬菜,比如萝卜、芹菜等,到收获的时候再邀请大家一起分享。”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尹玲利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646656/94/12109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