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楠市中心小学:打卡“劳动美” “双减”之下的专“薯”快乐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曾莉玲 李伟 编辑:雷思 2022-12-01 20:10:33
新蓝山
—分享—

6695356b5414e7f2edeb2cae1d38d63e.jpg

蓝山新闻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曾莉玲 李伟)为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意识,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11月29日,蓝山县楠市中心小学在校外学农基地开展了一次劳动教育实践课,同学们在挖红薯的过程中畅享欢乐时光,感悟“劳动美”。

学生们在班主任和任科老师带领下,兴致盎然地跟随丰收的脚步走出校门。学生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公路两旁的景色,与大自然扑了个满怀。

b2c6a90f8eaa72ff0a8b02c78a499555.jpg

进入红薯地前,基地负责人向孩子们介绍了红薯的生长环境、栽培要点、营养价值,然后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着挖红薯的技巧;提醒安全事项后,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原本沉寂的红薯地顿时沸腾了。盘晓红老师先给孩子们做了示范,她把锄头对准红薯苗的旁边,再用力挖下去,这时锄头已经到了红薯的下面了,再把锄头向上一提,“哇!红薯出来了。”孩子们兴奋地叫了起来!随后,师生各自忙碌着,有的负责拽红薯藤、有的负责挖红薯、有的负责运红薯、有的负责理红薯......个个都干劲十足;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山似的红薯堆就摆在了大家的面前。当孩子们刨开土地、看到大大的红薯露出头来的那一刻,兴奋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尽管满身泥土,却早已不在乎。这一刻,他们收获了专“薯”于自己的快乐。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劳动的辛苦,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了劳动技能,意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粮食,还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有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曾莉玲 李伟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646656/94/12109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