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雷思 2022-04-24 15:09:08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2152022.jpg

蓝山县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日前,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讲话精神、胡春华同志来永调研指示精神;审议了《蓝山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对蓝山县森林防火监督检查交办问题整改、补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和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蓝山县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向县委报备议题的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4221520221.jpg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闯出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抓牢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扛牢保护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满怀信心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推进惩腐肃贪,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正作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权力边界,涵养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

会议强调,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防死守32万亩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积极发展乡村产业,深入推进“六大强农”行动,做大做强5个“万字号”农业基地,鼓励引导各乡镇、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坚持科技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做响“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大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和“消薄攻坚”行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牢牢抓住森林防火“四个关键环节”,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防线。要严控野外用火、严管火种火源,坚决杜绝群众携带火源火种进入山林,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灾;要强化执法打击,对不听劝阻、对抗执法、野外违规用火的人员,一律从严从重处罚;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耐心细致向群众宣传解释《蓝山县森林禁火令》,呼吁大家互相转告,切实让火源远离山林;要加强火灾扑救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科学扑救能力;若发生森林火灾,要严格现场管控,及时、科学、安全、有效、有序组织扑救,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扑火人员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全域是源头、全民抓保护、全面促落实”的源头意识,不折不扣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守护好“浮空如蓝、万水千山”。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4/24/11157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